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9月30日报7.1293

    9月3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百点,一度跌破7.13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上行近百点,收复7.13关口。截至9点39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1293、7.1278。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2个基点,报7.0729。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东方金诚主权评级团队认为,上周美元指数攀升令人民币汇率呈现下行趋势,但由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看法处于不断调整的过程,加之人民币中间价走势重回窄幅波动,因此汇率整体走势较为平稳。

    此外,央行成功在香港发行1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对于缓解近期离岸人民币收益率曲线的长端和短端倒挂现象起到支撑作用,使得离岸人民币汇率跌幅小于在岸市场。

    该团队进一步表示,短期内,消息面仍将对人民币带来一定贬值预期的扰动,但预计人民币持续单边贬值的可能性不大。未来,人民币汇率将更多地由市场因素影响,波动幅度加大但仍能在合理区间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