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华为不上市的真正原因

    华为从创立到现在已经32年,从当初的一间只有几个人的小公司,到现在年收入超过千亿美元,华为的发展让外界感到震惊。在华为发展的过程当中,华为为什么不上市呢?毕竟几乎任何一间公司发展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上市,难道华为没实力?

    华为坚持不上市
    华为坚持不上市

    对于华为的不上市,很多人是认为华为的赚钱能力非常强,在各个领域都有很大的发展,所以对于华为来说上不上市真的没有多重要,反正知名度也有了,钱也不缺。同时,现在的企业要上市,那么信息就必须要公开透明,而华为在信息技术领域上,有很多的商业机密并不适合公开,所以上市是根本不考虑的。

    其实除去这些硬性的因素以外,华为不上市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首先就是华为的股权结构问题不能够上市,我们都知道华为采取的是一种全员持股的股权结构,在华为企业当中,员工的持股就占去了百分之95的股份,如果哦要上市这样的股权模式是不可能的,那么就意味着会有一大批的员工退出,这样一来,员工对于技术的开发就不能静下心来研究,那么对于华为的终极目标也就越来越远了,要知道华为的终极目标可是要靠技术称霸全球。其实华为现在能有这么好的发展,跟它自身的股权模式是分不开的,正是因为每个人都能够获得利益,大家才会把精力放在研发上,华为才能有更多赚钱的来源。

    还有一点,华为一旦上市,意味着有无数资本力量进入华为公司,这些人都想着赚钱,甚至是想夺权,这对于任正非而言是不能接受的。任正非曾经说过不需要太多的钱,将华为发展成为全球最成功的公司之一,是任正非最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