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怎么买 购买国债要注意哪些事项?

    炒股风险大,银行储蓄收益低,p2p理财不靠谱,其实可以选择买国债的。国债是国家推出的理财项目,安全性极高,而且收益也不错。那么,国债怎么买呢?别急,小编在下文揭晓买国债的流程,顺便说说买国债的注意事项。

    国债风险较小
    国债风险较小

    前阵子,银行机构发售两期国债,那么国债怎么买呢?据悉,两期国债按照面值向个人发行,销售面值须为百元的整数倍。两期国债为记名国债,记名方式采用实名制,可以挂失,但不可流通转让。投资者购买两期国债后,可以到原购买机构办理提前兑取和质押贷款。

    买国债很容易,大家带着身份证,带着钱,到开通国债购买资格的银行购买就行了。但是,国债投资也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的。虽然买国债风险不大,但为了收益最大化,为了更安全,有三点事项必须注意,大家往下看就知道了。

    1、尽量早买。虽然国债的发行期限长达10天,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每次国债开售之后都会比较抢手,尤其是国有大行网点都会排起长队,所以大家不要拖到后面几天买,最好在前一两天去买。今年3月10日是周六,除了大爷大妈之外,一些上班族也有时间去网点购买了,所以预计会比较火热。

    2、只能银行柜台购买,不能在网上买。老百姓平常买的国债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一种是电子式国债,既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本次发行的是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大家要持身份证至银行网点办理。

    3、建议去中小银行购买。很多人以为国债只能在国有银行购买,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其实大家搞错了,很多中小银行也可以购买,包括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每家银行分配的额度不同,小银行由于不太受关注,所以更好买一些,完全没必要去国有大行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