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房价首现下降 为什么下跌了明年还会涨吗?

    重庆,属于直辖市,相比于其他同等地位的城市,其房价相比更低。因此,在过去两三年,重庆楼市经历火爆期。然而,最新数据显示,重庆房价首现下降。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重庆新房和二手房今年首次出现下跌。8月份,重庆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3%,二手房价格环比降0.4%。与此同时,来重庆买房的外地投资客开始减少,尤其曾经想在重庆买房的人们随着重庆楼市走低,也打消了买房打算。

    重庆房价首现下降
    重庆

    有分析人士认为,重庆楼市转冷可能与下面这些原因有关:1、结构性供应导致房价有所下降,近来重庆改善楼盘集中入市,因为总价高,单价相对较低;2、前两年重庆刚经历一轮量价大涨,基本透支了购买力。3、受政府宏观调控影响,重庆有些新楼盘严格执行限价政策。

    那重庆房价后续怎么走?通常来说,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决定了人口的规模,人口的规模决定了楼市的涨跌。而反观重庆,科技研发投入偏低,属于享乐型城市,房价上涨幅度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