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充电宝告别一元时代 共享充电宝频繁涨价

    要说共享行业里面发展得最好的话就是共享单车和共享充电宝了,在共享充电宝刚刚出来的时候,一元一个小时十分的优惠,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共享充电宝告别一元时代了,现在共享充电宝频繁涨价,最贵的去到了八元一小时!

    共享充电宝最新消息
    共享充电宝最新消息

    “部分充电宝8元每小时”的话题在新浪微博阅读量已经达5600多万,有网友感叹“充电宝自由正在远去”。业内资深人士张凡坦言,“很多品牌的共享充电宝租金都有一定程度的上调,现在起码2元到3元每小时。”他还表示在特殊的高消费场所,租金甚至高达15元甚至20元每小时。

    共享充电宝涨价的原因是什么?收租金是共享充电宝企业的主要盈利方式,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中心研究员朱巍认为,单一的盈利模式也是导致涨价的原因之一。

    此外,共享经济资本寒冬来袭,缺少“输血”的共享充电宝企业必须通过自我“造血”来谋求生存。“现在是共享经济的资本寒冬,在没有新的资本注入时,涨价就成了企业自然而然的选择。”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从资本的角度分析共享充电宝集体涨价的原因。

    很多网友都说共享充电宝如果价格依旧那么高的话,那么充几次就能够买得起一个充电宝了,所以应该很多人都会选择买一个充电宝而不是借充电宝,如果不调整价格未来共享充电宝肯定流失很多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