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数字货币是真的吗 央行数字货币发行时间是何时?

    近段时间,关于央行数字货币的讨论不断。央行推出数字货币是真的吗?具体什么时间推出?今日,央行行长易纲对此回应称,央行数字货币推出目前没有具体时间表。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数字货币研究取得积极进展,数字货币的目标是取代一部分M0,也就是说替代一部分现金,不是替代M1或M2。在这个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既可以考虑区块链技术,也可以采取现有的电子支付为基础的演变出来的这个新技术。数字货币推出目前没有时间表。

    央行数字货币是真的吗
    央行

    在此前的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呼之欲出”。他说,央行法定数字货币前期或先在部分场景进行试点,待较为成熟之后再进一步推广,从稳妥的角度出发,会做好试点退出机制的设计。

    可以确定的是,央行一定会推出数字货币,目前相关的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工作中。但啥时候推出还有待官宣。一旦推出,将对人民币国际化形成利好。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这方面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