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医保卡可以在当地用吗 异地医保如何报销

    现在医保卡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社会福利,在纳入到社保里面之后也成为了最重要的保险之一。那么异地医保如何报销呢?异地医保卡可以在当地使用吗?想必网友们都非常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

    医保卡最新消息
    医保卡最新消息

    转诊证明。去外地看病的话想要用医保卡报销,那首先要在本地的医院开一个转诊证明,这个证明需要在本地稍微大一点的医院,最少要是县级医院以上。医院盖章。在县级以上的医院开完转诊证明以后需要盖章,这个盖章可不是随便医院的章都可以,必须是开转诊证明医院的社保窗口的盖章。

    社保局登记。开完转诊证明和医院盖章以后,带着相关的资料去当地的设备局进行登记,这个登记主要就是为了在社保局备案,方便以后进行异地的医保报销。医院发票。在异地看病报销主要还是住院治疗的报销,看完病以后让医院开一个发票,一定要保管好发票,这是报销的依据。

    社保局报销。看完病回来以后要到所在地的社保局进行报销,带好相关的材料,包括:发票、身份证、户口本和社保卡等材料。门诊报销。一般异地报销麻烦一点的就是住院治疗的费用,但如果在异地报销的是门诊的费用,则不必这么麻烦,只需要带回来发票到社保局进行报销即可。

    就现在的政策而言,医保卡在外地是无法使用的,对于那些常在外地出差或者是退休后被安置在外地的人们来说,可以去医保中心登记备案,这样即便在异地看病,消费后的医疗费用是可以到你医保所在地办理报销手续。当然如果你长期在外地居住或者是在外地工作,就要一定去社保中心登记,这样你常驻地和医保所在地都可以同时接受医疗保障,只不过如果你去大城市看病的话,可能报销的额度就没有小城市要高。目前为止,我国对于社保体系还没有实现建立全国统筹的系统。

    以上就是这两个问题的答案,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很多人认为社保医保是没有必要购买的,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社保医保对于个人来说是一份保障,每个月几百块钱缴纳,看病和未来养老都是不成问题的,所以作用十分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