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士民众抵制5G 第二大电信运营商老板这样说

    瑞士,是最早引进5G的国家之一。但最近,瑞士一些民众抵制5G,并发起抗议活动,要求政府暂停5G网络建设。瑞士民众为什么会抵制5G?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瑞士《联邦报》22日报道称,21日,数千瑞士民众聚集在瑞士国会大楼前,手持“5G侵犯人权”“5G给健康、环境、民主和安全带来风险”“总是更快,更高,以牺牲人类和环境为代价——停止5G”等标语牌。他们还指控当局和电信业把经济利益放在首位,大胆地向民众撒谎。据悉,此次抗议活动由瑞士环境和消费者组织Frequencia发起。在早前的年5月,该组织就曾组织过一次集会。

    瑞士民众抵制5G
    瑞士

    据此前消息,今年2月,瑞士政府出售5G频谱给三家主要电信运营商。7月,瑞士已有334个5G发射站投入运作。但受抵制活动影响,瑞士目前有1/3的5G天线暂停使用。此外,多个州推迟建设5G设施。

    面对如此情况,瑞士第二大电信运营商老板说,瑞士不应该抵制新技术。目前,支持者与反对者各执一词。为此,瑞士当局已经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调查结果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