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资管携手QIC 发布企业债UCITS基金

    9月23日,由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资管)与澳洲资产管理机构昆士兰投资公司(下称“QIC”)合作的首款产品“QIC-平安中国企业债基金”正式在全球发布。该基金旨在为全球投资者精选中国企业债投资机会并享受到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红利。

    债券市场
    债券市场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表示,该基金的发行为中外资本市场的投资合作架起一座桥梁,平安会加强国际合作互鉴,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回报。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基金是由QIC与平安资管合作推出,系首只经由爱尔兰央行批准的中国企业债投资主题UCITS基金(UndertakingsforCollectiveInvestmentinTransferableSecurities欧盟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该产品在境外发行,以人民币计价,以富时中国银行间市场企业债指数作为业绩基准,以为投资者提供超于业绩基准的回报作为投资目标,面向具备配置中国在岸债券需求的境外机构,以及希望提高离岸资金收益的境外中国机构,为投资者提供便捷高效且风险可控的中国债市优质投资机会。

    近年来,中国债券市场增长强劲。从收益水平来看,中国投资级企业债的收益率持续高于美国等成熟资本市场,也高于中国本土的利率债收益水平,但由于境外机构缺乏对中国在岸信用债市场的了解,周期长、成本高、风险管理壁垒成为横亘在境外机构面前的几道难题。为了化解以上痛点,“QIC-平安中国企业债UCITS基金”应运而生。

    据了解,该基金背后的两家管理机构之一的平安资管总管理规模超3万亿元,积逾20年投资经验,是中国债券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另一家管理机构—QIC于1991年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发起成立,并为其履行长期投资职责。QIC已建立多元领域的完整投资布局,尤以另类投资见长,其在全球9大重点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当前管理规模超过6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