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特再删4301个中国账号 推特为何删这些账号?

    推特再度被推上舆论浪尖之上,之前推特因极为荒唐的理由,称某些账号试图在香港事件上制造不和,删掉了大量账号,如今推特再度以同样理由删掉过万个账号,其中有4301个是中国账号。推特方面表示,相关账号背后有国家力量在支撑着。

    美国推特
    美国推特

    同8月份的大规模删号时一样,推特给出的理由依旧很荒唐:“试图在香港的示威活动中挑拨、制造不和”。推特在新一轮删号行动中,一共关停了共计10,112个账号,其中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的账号占了4,301个。据推特发布的声明,其中确认“违规操作”的中国账号,被以“试图扰乱香港的示威活动”为由被永久性关停。

    声明还扬言,上个月推特共辨识了来自中国的20万余个“虚假”账号,涉及“扰乱香港政治秩序”。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推特在8月19日关停了936个在内地建立的推特账号,称这些账号有“官方背景”,通过协调一致的统一行动在传播、放大各种涉港信息,而他们传播的这些信息在破坏香港示威的“合法性”。

    如今,推特又以同样理由再次公布并关停4千余账户,甚至妄图以此提高“公众认知和理解”、以儆效尤。

    除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账号外,此次推特的删号行动还祸及包括西班牙、沙特阿拉伯、厄瓜多尔、阿联酋等地区,理由皆是被发现“有政府背景”。

    推特在声明中声称:“透明度和开放性是推特的核心价值观”。公司团队正继续收集数据,未来将根据平台操作政策封锁更多有问题账号。

    推特方面口口声声平台有透明和公正,真的存在这样的事情?先不说推特方面称这些账号具有国家背景是错误的,这些年美国政府力量一直控制着推特以及脸书,推特利益与美国政府利益是亲密结合的,推特“反中乱港”想法非常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