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中国城市在金融科技领域成绩亮眼

    每年的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榜单又出炉了,今年中国有哪些城市上榜呢?不过香港上榜确实出乎大家的意料,毕竟当前的香港经济让人担忧,结果还被评上全球金融中心,可惜香港的地位到底有多重。中国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出炉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出炉

    中国上全球金融中心榜单前十名的有北京,上海,深圳以及香港,而纽约依旧是金融中国的榜首。不过从排名来看,中国城市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成绩很亮眼,这表明了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已经具备一定的优势,也得到了全球的认可。

    9月19日,由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编制的第26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26)在伦敦和深圳同时发布。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香港、新加坡、上海、东京、北京、迪拜、深圳和悉尼。

    GFCI被誉为最权威的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指标指数,2007年起由智库机构Z/Yen集团受伦敦金融城委托编制。该指数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发展水平、国际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评价和排名,本期共有104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

    纽约、伦敦、香港仍然位居前三,但评分较上一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伦敦和香港评分各下降14分和12分,与排名第一的纽约评分差距再次拉大。上海和新加坡的评分差距由上期的2分缩小为本期的1分,上海与排名前四的金融中心差距也在进一步缩小。北京、深圳表现亮眼,排名较上期各提升2位和5位,分别位列第七和第九。其中,深圳的评分较上期提升9分,达到739分,与排名第8的迪拜仅相差1分。

    由此,上海、北京和深圳均跻身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行榜前十。进入榜单的中国内地城市还包括广州、青岛、成都、大连、天津、南京和杭州。南京为首次正式加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目前排名第103。广州、成都评分和排名均有所上升,广州评分较上期增加3分,排名上升1位,目前排名全球第23;成都评分较上期大幅增加25分,排名上升14位,目前排名全球第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