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最大股东是谁 马云持有蚂蚁金服多少股份

    蚂蚁金服被称为是全球最大的独角兽,估值达到惊人的1500亿美元,这又是马云的杰作。有网友认为,如果蚂蚁金服上市,那么马云将成为全球首富。那么蚂蚁金服最大股东是谁?马云是蚂蚁金服持股最大的人?下面来了解下蚂蚁金服股权结构。

    马云
    马云

    蚂蚁金服的全称是: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根据企查查上查询到的信息显示,蚂蚁金服的前两大股东分别为: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两者持股比例高达76%,是蚂蚁金服的绝对控股人,那这两家企业又是谁在控股呢?

    通过企查查信息上我们可以查到:

    (1)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大股东为杭州君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而这家企业目前的股东主要是蚂蚁金服的高管人员,持股比例99.52%,但是这群人都是LP参股,另外的持有君洁0.48%的股份的是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马云100%控股),以GP方式参股。

    (2)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大股东为杭州君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君济这家企业的股东主要是阿里巴巴的合伙人,持股99.95%,但是这群人也都是LP参股,另外的持有君济0.05%的股份的也是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马云100%控股),以GP方式参股。

    此外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还以0.47%的GP参股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和0.05%的GP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马云现在持有蚂蚁金服的股份并不多,甚至可以说是很少,那马云是如何控制蚂蚁金服的呢?马云延伸出来的线路全部都是GP的,而其他的投资者延伸出来的线路都是LP,马云就是靠着GP掌控者蚂蚁金服。

    PS:(1)LP指有限合伙人,指的是参与投资的企业、机构投资人或个人,不参与企业的管理活动。有限合伙人对企业债务承担以个人认缴出资为限。

    (2)GP指普通合伙人,指的是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机构或个人,进行投资决策和企业内部管理,普通合伙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从蚂蚁金服股权结构来看,马云并不是蚂蚁金服最大的股东,但马云却可以控制蚂蚁金服,这是马云非常牛的地方。蚂蚁金服上市之后市值的确会非常高,马云的资产到时会飙涨多少,外界也挺感兴趣的,但要想超越资产1300多亿美元的贝佐斯,估计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