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蔡崇信收购篮网 蔡崇信为什么收购篮网真相了

    蔡崇信是阿里巴巴的合伙人,而且还是阿里巴巴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马云,据说蔡崇信目前身价是99亿美元,在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147位,难怪他这么有钱收购篮网。蔡崇信收购篮网原因是什么,是不是对篮球的热衷,还是说另有其因?

    蔡崇信收购篮网原因是什么
    蔡崇信收购篮网原因是什么

    蔡崇信最终以33.8亿美元收购篮网,蔡崇信为什么砸那么多钱收购篮网,这让很多人很是不了解。蔡崇信在2017年就已经收购篮网49%的股份,在今年蔡崇信又以13.5亿买下篮网51%的股份,现在蔡崇信可是篮网的主要负责人了。

    9月20日凌晨,NBA官方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收购篮网队的方案获得了联盟董事会的一致通过,这也意味着,蔡崇信正式完成对布鲁克林篮网和巴克莱中心的全资收购,蔡崇信成为布鲁克林篮网及其附属球队的所有人和巴克莱中心的主席。根据此前《纽约邮报》报道,蔡崇信收购篮网及球队主场巴克莱中心共花费了33.8亿美元,这也创造了全球体育俱乐部新的交易纪录。

    早在2017年,蔡崇信就以10亿美元收购了篮网49%的股份,而在今年8月,他又与篮网大老板普罗霍洛夫达成协议,以13.5亿美元买下了篮网剩余的51%股份。蔡崇信以23.5亿美元收购篮网,这创造了全球体育俱乐部新的交易记录。

    与此同时,蔡崇信还以7亿美元买下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还承担下3.25亿美元的债务。也就是说,蔡崇信收购篮网和球队主场共花费约33.8亿美元。而普罗霍洛夫在2009年买下篮网队时的价格,只有2.23亿美元。

    十年时间,升值了十多倍,普罗霍洛夫也算是卖了一个好价钱,难怪他在上个月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团队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我知道蔡崇信将继续取得成功,同时继续让巴克莱中心成为球迷们的聚集地”。

    在收购完成后,蔡崇信说:“我们将继续努力,把篮网队和巴克莱中心最精彩的比赛带给布鲁克林和所有球迷们。”除了在商场上纵横阖闾外,蔡崇信从不掩饰自己对体育的热爱,他在新泽西上高中时就曾是曲棍球队的一员,后来在篮球和足球上也都有涉猎。

    2015年时,在蔡崇信的运作下,阿里体育与NCAA冠军联盟Pac-12达成战略合作,蔡崇信对发布会的每一个细节都叮嘱备至,不光亲自主持了启动仪式,甚至还在记者会开到一半时换上运动装备,开心地运球投篮。

    2019年5月时,蔡崇信运作女篮与WNBA纽约自由人队进行了友谊赛,一向很少露脸的他,一口气接受了十余家媒体的访问,对于摄影记者的单拍要求也是微笑配合,“只有一个要求,背景得是中国女篮的训练场景”。有了这样一位酷爱体育的老板,再加上杜兰特和欧文的加盟,未来篮网队或许可以摆脱鱼腩角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