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香港排名在意料之中?

    2019年的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出炉。数据显示,前十名中有4座城市来自中国。其余的城市来自哪些国家?中国还有没有其他城市上榜?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9月19日,由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编制的第26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26)发布。报告显示,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具体如下:纽约、伦敦、香港、新加坡、上海、东京、北京、迪拜、深圳和悉尼。除此之外,广州、青岛、成都、大连、天津、南京和杭州等城市也榜上有名。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香港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纽约、伦敦、香港排在前三位置,但评分较上一期均出现下跌。其中,纽约下降4分,伦敦下降14分,香港下跌12分。后两座城市与纽约的距离拉大。

    根据上述报告,整体来看,中国入榜城市无论是排名,还是评分均有所进步。这也说明中国金融中心地位不断得到提升。这份报告的结果是客观的,且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