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补助金什么时候到账 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相信很多人都清楚,在我们购买的社保里面是包含失业保险的,而在失业之后可以领取一种保障失业期间基本生活的补助金。但是对于这个方面还有不少朋友不太清楚,比如失业补助金什么时候到账?或者需要什么条件才能领取,那么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失业补助金什么时候到账
    失业补助金什么时候到账

    其实,想要领取到失业补助金也是需要符合国家规定的条件,才能进行申领的。不符合条件继续领取失业补助金的用户,社保经办机构将及时主动停发,并依法追回多发的失业补助金。

    根据有关规定,通常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申请失业补助。市社会保障局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市社会保障局将失业补助按月发放至失业人员银行账户。

    也就是说,失业补贴一般在当月申请的次月发放,审计时间一般在5个工作日左右。如果申请人较多或提交的信息不完整、不正确,影响审计,时效性会减慢,最迟可在一个月内完成审计。

    失业金领取条件

    1、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

    2、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不足1年。

    3、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