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11首次使用回收稀土 苹果为何用这稀土

    稀土是世界上重要的能源资源,无论在军工领域还是科技领域,它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我们熟知的手机也一样离不开它。据了解,iPhone11首次使用回收稀土,这让不少人很好奇为什么苹果会使用回收稀土。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苹果
    苹果

    从再生铝、再生锡再到回收稀土,苹果的再生材料名单上列出14种原料,进行重点攻关。苹果公司表示将在iPhone11系列的一个主要元部件Taptic Engine 100%使用回收稀土制成,这是智能手机中率先这么做的。据了解,Taptic Engine的稀土使用量占据了整部iPhone使用量的四分之一。

    Taptic Engine是新款iPhone所使用的新型线性马达,与一般手机使用的振动马达相比,线性马达的振动反应更快、更细,可控性高。在消费电子产品中,稀土主要存在于微型扬声器和致动器中。由于这些零件太小,收集回收既困难又昂贵。

    对此,苹果产品营销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亚克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称,苹果的产品从一开始设计开始,就秉承环保理念,“我们设计之初,就让我们的产品尽量可以使用很长的时间,并使用最好的回收利用计划。苹果致力于崇高的目标,并不是是用最便宜的原材料。我们要为顾客提供最好的产品,也是对地球最友好的产品。”

    由此看来,作为全球手机销量前三的苹果,其在环保方面是非常注重的,而且此次使用回收稀土,不仅让苹果在质量上没有降低,还节约了苹果制造成本,更重要的是让苹果在环保上获得了良好的口碑,这也给苹果手机作了一次有力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