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停止上牌时间 2019下半年还值得买国五的车吗

    关注新闻的朋友都知道,今年7月1日起,我国已经有部分地区开始执行国六标准了。随着国六标准的到来,一批车势必要面临淘汰了,那么,国五停止上牌的时间是在什么时候呢?下半年还值得买国五的车吗?

    国六标准最新消息
    国六标准最新消息

    国家将“国六标准”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并计划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在全国统一实施。但很多地区提前实施了国六标准,以广东省为例,2019年7月1日起,广东省新注册车辆必须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届时市面上只有国六标准新车,并且异地转入车辆也要符合国六标准。所以部分省份,7月1日后,国五车就没法上牌了。

    按照环境保护部时间规划,国六标准实施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2020年7月普及国六A标准,第二阶段则是2023年普及国六B标准,部分地区则将在2019年7月1日前试点推广国六标准,即2019年7月1日起部分地区停止国五上牌,无法再购买国五车型。

    为了缓解环境压力,我国的汽车排放标准一直在更新,2017年国五标准正式实施,2020年将进入国六的世界,而且轻型车“国六标准”采用分步实施的方式,设置国六a和国六b两个排放限值方案,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实施。

    目前,国家对于国四国五还是宽容的,这是多个方面的综合考虑。一方面限行政策需谨慎,如果触犯了公民正常行驶的权利,那么这样的政策也势必得不到积极回应。北京,上海率先试点,在全国的普及还是比较困难的,毕竟各地的实际情况都不同。反例就有西安做了吃螃蟹的人,但是效果却不理想,只能向公众表达歉意。其二,更新排放标准还未提上日程。我们国家的排放标准以欧洲国家为参照物,然而现在,我们的国五国六的排放标准已经和欧洲处在水平线了,严谨来说,国六的标准甚至比欧洲更为严格,因此,国内的排放标准暂时进入了瓶颈期,然而这对广大车主来说,说不定是件好事。

    现如今,随着我国部分城市开始实施国六标准了,但是依旧有很多城市还在实行国五的标准,毕竟新的标准实施会有一个过渡期。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五车距离退出市场还为时尚早,车主们不必过于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