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用五万员工罢工 通用员工罢工原因竟是这样的

    在美国有一个工会这样的组织,而这个组织就是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而存在的。然而,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工会与通用汽车公司劳动合同因意见不同,两者间闹矛盾了。而且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通用五万员工罢工,这到底怎么回事?我们来看看吧。

    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

    据中国日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由于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劳工合同谈判中存在分歧,今天开始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全美范围内约5万名员工开始罢工。罢工时长现在还未可知,将取决于通用汽车劳资双方何时能达成协议。据悉,这是通用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全国罢工,是12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针对通用员工罢工行为,有相关的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如果此次停工开始收效,那么就会造成全美几十个工厂面临停产,这将导致其北美生产线停产关闭,因此通用将面临每天4亿美元的丢失。除此之外,美国经济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通用汽车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在全球商贸中有着重要地位,而且其在美国更是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一旦其罢工持续,这将会引起其他企业员工对公司的不满,这样一来美国经济必将受到重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