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AI训练集群 AI集群适用场景有哪些

    近日,华为在全联接大会上又宣布了一项重大消息,就是华为AI训练集群Atlas 900要发布了,这款Atlas 900可是由数千个昇腾910 AI处理器组成,因此Atlas 900也号称为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那么,这么牛的AI训练集群适用哪些场景呢?

    华为
    华为

    据了解,Atlas 900 AI集群主要为大型数据集神经网络训练提供超强算力,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让研究人员更快地进行图像、视频和语音等AI模型训练,让人类更高效地探索宇宙奥秘、预测天气、勘探石油和加速自动驾驶的商用进程。

    Atlas 900的强大算力,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和商业创新。比如天文探索、石油勘探等领域,都需要进行庞大的数据计算和处理,原来可能花费好几个月的工作,现在交给Atlas 900,就是几秒钟的事情。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现场分享了一个天文探索的案例,是华为联合上海天文台与SKA共同打造的,天文研究高度依赖于海量的数据分析和计算,离不开超强的算力支持。

    具有超强算力的华为Atlas 900能运用到科技这样重大领域中,不得不让人对华为刮目相看,因为目前为止还没有哪家公司那么牛,能自主研究出那么强大的AI训练集群,所以大家也都非常期待华为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