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 这些行业吸引人

    据国家教育部数据,2019年差不多有900万应届生步入就业市场。那他们的起薪多少?BOSS直聘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BOSS直聘发布的《2019年应届生求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应届生岗位供给充足,就业市场趋于稳定。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同比提高7.5%,其中本科生平均薪资涨幅最大、理学专业人才居各专业大类榜首;应届生扎堆新一线城市,一线城市吸引力首次跌破30%。

    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
    大学生找工作

    《报告》指出,互联网行业对应届生需求首次出现增幅放缓,而电竞、5G等热门领域对新鲜血液示好;雇主的人才观全面从重视“人才数量”转向“人才质量”、对于应届生的学历和技能要求增加、应届生求职竞争力内部分化持续拉大。

    作为一家知名的招聘平台,BOSS直聘上述《报告》具有一定的客观性。对于应届生而言,他们要审时度势去找工作。而对于正在上大学的同学来说,则需要关注就业市场需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