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澜对话董明珠 董明珠谈员工一人一套房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想必很多网友都认识,前段时间她与雷军十亿赌约格力赢了,但是董明珠并没有要雷军的十亿,表示再和雷军来一场五年赌约。最近杨澜对话董明珠,董明珠除了谈新赌约之外,还谈了员工一人一套房这件事情!

    董明珠最新消息
    董明珠最新消息

    前段时间,针对“新赌约”一事,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的演讲上表示,一是赌谁能因为自己的产品和技术让世界真正爱上中国制造;二是赌谁能成为自己行业的世界老大。

    今年华为的一则消息引起了轰动:华为以百万年薪聘请八位应届博士,年薪最高可达201万。当杨澜问及董明珠,和华为相比,格力如何去留住人才时,董明珠霸气的称:“我们的14000名研发人员从高校毕业后,给他们的资源就是:你想,就给你干!而且,从2012年我就开始推动一人一房,去年开始推动一人一套房!。”

    “企业对人才不光是工资留人,还要给他一个理想,一个目标,一个平台;另外,要信任他,尊重他,他的困难能帮他解决。”刘韵洁建议,“一个企业没有人才就没有核心竞争力,技术要靠人才,这些人才怎么激发其创造力,让其积极性最大限度激发出来,这是管理者的学问。”

    2018年,格力设立了建筑节能和电机与控制两个院士工作站。当时,董明珠表示希望能够达到两个效果:一是加快研发能力,突破更多的新技术;二是希望通过这两个工作站,从格力当时的12000多名研发人员中培养出10个院士。董明珠在节目中开玩笑的说,格力院士可以享受和刘韵洁院士一样的待遇。

    现在董明珠正在实现员工一人一套房的政策,这对于很多格力员工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在格力打工根本就不用担心住房的问题了,所以不少格力员工都愿意留在格力,特别是搞技术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