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计美联储年内仍会降息 美联储将会第三次降息?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区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19日就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发表评论认为,目前美联储内部对于利率政策仍然存在较大分歧,这反映出美国经济前景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他预计美联储年内还会降息。

    美联储降息最新消息
    美联储降息最新消息

    许长泰表示,与今年七月底美联储会议传达出的信号相似,美联储官员认为当前就业市场和消费在支撑美国经济发展,但全球经济以及美国企业投资的前景仍是忧虑所在。虽有两位美联储官员希望维持现有利率不变,且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年内将不再降息,但他认为市场还需要更多时间接受这一鹰派结果。

    “作为‘保险式降息’的一部分,我们认为年内美联储还会降息。在全球贸易局势持续影响美国商业信心的背景下,还需观察市场谨慎情绪是否最终会影响就业市场。”许长泰说。

    投资建议方面,许长泰表示,预计美股短期内将受益于鲍威尔对经济的谨慎乐观态度,但仍会受到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季表现影响。中长期来看,他认为在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投资者要注重通过防御性股票和以硬货币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来建立弹性投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