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国开征新税收 泰国对含糖饮料加税

    每个国家都有不一样的税收,有些国家就连养狗都要缴税!根据最新报道称泰国开征新税收,泰国对含糖类饮料加税,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为什么泰国不如了全民戒糖的情况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泰国增加税收
    泰国增加税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称,为了减少泰国人的糖量摄取,早从2017年开始,泰国就已经对含糖饮料进行征税了,截至2019年,已经过去两年,这次泰国对含糖饮料加税,算是一种加倍征税,也是该项政策的第二阶段,就从今年10月起开征含糖饮料税。据悉,泰国是亚洲首个对含糖饮料征税的国家。

    2015年,有调查显示,泰国人平均每天摄取26茶匙的糖,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日摄取量的4倍,这些糖分摄取主要来自含糖饮料。为降低泰国人的糖分摄取量,从2017年起,开始对含糖饮料征税,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泰国茶饮店也开始有了减糖的观念,加上政策的推动,一些厂商也开始推出减糖饮料了。

    据报道介绍,泰国政府把征税分成四个阶段,逐段调涨分别为2017年9月16日到2019年9月30日为第一阶段,从2019年10月1日起,截至2021年9月30日是第二阶段,所以从今年10月起开征含糖饮料税,并且是以加倍的形式出现,第三阶段是2021年10月1日到2023年9月30日,第四阶段是2023年10月1日后。

    需要注意的是,泰国对含糖饮料加税的第二阶段,每100毫升含有10到14克糖的饮料,税收加到1泰铢;每100毫升含有14到18克糖的饮料,税收加到3泰铢;每100毫升含有18克以上糖的饮料,税收加倍到5泰铢。每100毫升含有6克以下糖分,维持免征含糖税,每100毫升含6到8克糖分,维持10分泰铢,每100毫升8到10克糖分,维持30分泰铢。

    增加糖类税收对于泰国很多行业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毕竟含糖类的饮品基本都要升价了,但是减糖其实对市民身体是有很大帮助的,现在不少市民每天摄入的糖分太多了,如果日累月积的话有可能会对肾脏功能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