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有风险吗?

    投资理财项目是越来越多了,其中一种叫国债逆回购。大家了解吗?不了解不要紧,今天就是想跟大家讨论国债逆回购讨论的知识点。有些人不知道什么是国债逆回购,也不了解国债逆回购是否有风险。其实,每一项理财都有风险的。

    国债投资
    国债投资

    所谓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

    还看不懂上述解释吗?通俗来讲,就是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逆回购的安全性超强,等同于国债。

    如果对于国债有了解的话,相信就知道国债的风险性是比较低的。加上背后有国家支持,所以安全性很好,就是收益低了一点。而国债逆回购就等同于国债,所以也是比较低风险的。当然,低风险并不是零风险,希望大家明白。

    不考虑CPI的因素的话,国债是一种在一定时期内不断增值的金融资产,而国债逆回购业务是能为投资者提高闲置资金增值能力的金融品种,它具有安全性高、流通性强、收益理想等特点,因此,对于资金充裕的机构来说,充分利用国债逆回购市场来管理闲置资金,以降低财务费用来获取收益的最大化,又不影响经营之需,不失为上乘的投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