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愿出售5G技术 让别的公司成为自己的对手

    5G领域,与华为抗衡的公司并不是很多,在5G领域是特别的牛,许多国家和非常的羡慕华为的技术。近日,任正非作出了一个非常令人震惊的决定,华为愿出售5G技术,瞬间引起了大家注意,卖掉5G技术到底是不是真的?

    华为的5G技术是特别的牛,技术是遥遥领先同行,因为被美国抹黑,导致许多国家并未使用华为技术,美国就是罪魁祸首。任正非:华为愿出售5G技术,一次性买断,许可费也无需缴纳,任正非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对于很多人而言,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是一个低调的存在,但做出的决定却十分“高调”。近日,华为心声社区公布了任正非的一次采访纪要,没想到的是,任正非竟然做出了一个特别胆大的提议——出售华为5G技术,并且是一次性买断,而不是每年缴纳年度许可费。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更震惊的是,任正非解释称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制造一个在5G上能够和华为竞争的对手。

    本来生活就很不容易,何必再给自己制造麻烦?或许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想法,但是华为这样做也是有原因的。此前美国曾一度质疑华为设备不安全,并且劝说盟友禁止使用华为设备。如今任正非要出售华为5G技术,并且允许买方修改源代码生产5G设备。这样一来,有关华为或者中方“操控”别国电信基础设施的假想就不攻而破。

    当然,华为出手5G技术并不意味着华为日后不做技术,毕竟华为发展最核心的一部分就是技术,没有技术就会被外界打压。任正非解释称,之所以这样做是希望能够帮助西方缩短向前走的平台路径,同时转让技术也可以获得大量的资金,也有助于华为更好地发展自己的技术,实现大踏步前进。而在6G领域,华为也是遥遥领先的,只不过6G可能要等到10年之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

    只是华为敢卖,别的国家敢买么?目前还不清楚,但不得不说的是,华为创造了5G,如今又愿意和别的企业共享5G技术,让别的公司成为自己的对手,这彰显了华为的勇气和自信。

    如果这些技术被美国公司得到,美国公司又是否能把事情做好?被问及到这个问题时,任正非表示,就算华为把最先进的技术给美国,美国也做不出世界上最先进的5G,让世界知道美国在5G领域只是打肿脸充胖子而已。但此前任正非在另一次采访中也透露称,美国在通信产业中的失败不能归罪于华为的崛起,只能说是他们自己走错了路。

    在5G领域华为领跑,中国领先美国或许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然而有竞争才能有进步,一家独大对企业和用户而言都不是一件好事。但不管怎样,相信未来华为会不负众望,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