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用五万员工罢工 此次罢工导火线是什么?

    美国又传来罢工行动,这一次是通用员工,参与罢工人数接近五万,是近12年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组织的规模最大罢工!通用汽车员工为什么大罢工?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当地时间9月16日零点刚过,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近五万员工罢工,导致美国的33个制造厂和22个仓库关闭。这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组织的最大规模的工人罢工,也是数年来私营行业工人举行的最大罢工之一。

    通用五万员工罢工
    通用员工罢工

    据了解,通用此次罢工的原因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与通用公司为期4年的劳资协议到期,双方在工作岗位、薪酬和福利方面存在分歧。而导火线则是通用汽车拟在今年11月关闭4家美国工厂,其中三家工厂已经停产。

    有报道指出,通用员工罢工或将引发严重后果。如果罢工导致通用北美生产线停产,那么公司每日可能将蒙受4亿美元的损失,美国经济也因此遭受重创。目前,令外界担忧的是通用员工此次罢工不知道会持续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