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发现首例非洲猪瘟 韩国猪肉价格会大幅上涨吗

    我们都知道,目前国内猪肉价格昂贵的罪魁祸首就是非洲猪瘟,然而近日日本也出现了非洲猪瘟疫情。然而另据了解,目前韩国也发现首例非洲猪瘟了,对此韩国政府高度戒备。如今韩国也出现非洲猪瘟,那么猪肉价格会大幅上涨吗?

    猪瘟
    猪瘟

    昨天傍晚,韩国京畿道坡州市一家养猪场报告有五头母猪死亡,经过防疫部门的检查,韩国时间今天(17日)早上6点30分,这家养猪场的病猪被确诊是感染了非洲猪瘟,这也是韩国发现的首例非洲猪瘟疫情。

    今天上午,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召开紧急发布会,将韩国非洲猪瘟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级别的“严重”,发生疫情的农场及农场主其他两个农场的3950头猪将在今天内全部扑杀。

    据了解,从今天早上确认疫情开始的48小时内,韩国全国的养猪场、屠宰场等场所,畜产相关从业人员及车辆、物品等已经被禁止移动。与此同时,从今天起,韩国将全面禁止餐饮厨余进入养猪场,并加强对韩国边境地区野猪的监控,同时加强对韩国6300多个农场的检查。

    此次韩国首次出现非洲猪瘟,韩国政府对此是高度重视的,目前已经对养猪场展开一些列调查。而有专家指出,一旦非洲猪瘟疫情在韩国蔓延,那么会给韩国的生猪养殖业造成非常大的打击,而猪肉价格也会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