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房价为啥这么高 一平15万香港年轻人买不起房

    中国内地房价太高,很多家庭都在抱怨买不起房,当了解到香港房价后,大家都不敢出声了,内地房价已经算是比较实惠的。香港房价为啥这么高,很多人宁愿挤在8平米的房子也不愿意搬走,这到底是为什么?

    香港房价多少钱一平
    香港房价多少钱一平

    很多年轻人宁愿住在“棺材房”也不愿意搬走,据说香港房价一平需要15万元,所以现在的香港年轻人买不起房的原因。到底是谁抬高了香港房价,很多人都说是李嘉诚抬高了香港房价,所以香港年轻人对李嘉诚怨恨很大。

    根据最新报告,香港以平均一套120万美元(合15.6万人民币/平方米)的房价位居房价榜首,而其最贵的黄金地段平均房价近690万美元。新加坡以87.4万美元的价格远远落在第二位,上海排在第三,一套均价87.2万美元。

    总体而言,香港目前的房价已是1997年的两倍多,最近,香港又连续第八年被评为“全球最难以负担得起的房地产市场”。对于很多香港人而言,有一个房子是一辈子的梦想,香港人眼中的大房子就是六七十平米,超过一百平米那都是豪宅了。而大部分香港人住的,都是二十、三十多平米的小房间。

    香港的高房价,一方面是因为人口众多、土地稀少。因此很多房地产商要“因地制宜”,开发出更多面积日渐减少的小公寓。比如,有家房地产推出的“花棚公寓”,其建筑面积只有12平方米,相当于加州一个花棚大小。而这样一个小公寓价格却非常贵,一间15平方米的迷你公寓,售价就要接近50万美元(约340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