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削减近半产量 沙特石油产量为何大跌?

    如果论石油供给量,那么沙特必然是全球厉害的国家之一。沙特每天石油出口量上千万桶,不过近日因为沙特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如今沙特削减近半产量,沙特减产幅度高达570万桶/日,可见遭到无人机攻击的影响多么大。

    沙特石油减产
    沙特石油减产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当地时间周六表示,沙特石油企业阿美的两个石油设施已暂时停产,导致该公司削减约一半的总产量。当地时间14日,沙特国有石油企业阿美的两处主要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攻击,引发大火,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对此负责。随后,沙特阿美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商讨。

    沙特能源部长在沙特官方通讯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袭击“导致Abqaiq和Khurais两个工厂暂时停产”。他同时补充道,这将导致近一半的石油产量被削减,减产幅度高达570万桶/日。

    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攻击,沙特表示完全有能力对此事件做出回应。美国则表示会支持沙特,谴责此事件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此事件是伊朗的责任,并且会追究伊朗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