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涉在法国逃税 罚款和税款合计近78亿

    近段时间,谷歌集团面临了不少罚款,在前因为涉嫌侵犯儿童隐私被美国有关部门进行罚款,如今事件还未过去多久,就有消息传出谷歌涉在法国逃税,并且被罚款和缴税近78亿元,这具体怎么回事呢?

    谷歌
    谷歌

    法国巴黎高等法院12日宣布,美国互联网技术企业巨头谷歌公司与法国司法部门达成和解,缴纳罚款和税款合计将近10亿欧元(约合78亿元人民币),以了结因涉嫌逃税而招致的诉讼。

    谷歌分别缴纳5亿欧元(39亿元人民币)罚款和4.65亿欧元(36亿元人民币)“额外税款”。法国司法部长与行动和公共账目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历史性”和解,“回应了法国国内要求财务公平的呼声”。

    法方指认设在爱尔兰的谷歌欧洲总部没有如实披露运营收入数据,从而少缴税款。法国调查人员2015年6月开始调查谷歌涉嫌在法国逃税和洗钱,2016年在巴黎搜查谷歌法国分公司。法新社报道,法国财政部起初拒绝和解,寻求谷歌缴纳16亿欧元(125亿元人民币)。

    另据了解,谷歌除了在法国涉嫌逃税外,在英国以及意大利也曾出现这样的问题,并被分别被罚款1.3亿英镑、3.06亿欧元。经过这多起涉嫌逃税的事件,想必谷歌之后不敢再如此逃税,不然不仅仅是被罚款那么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