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现状2019 中国经济的潜力逐渐凸显

    中国这几十年来的经济增长速度怎么样,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很快,短时间内超越各大国家,如今排名世界第二位,而美国也开始慌了,害怕中国有一天超越美国。中国经济现状2019年怎么样,中国经济潜力正在逐渐凸显。

    中国经济最新消息
    中国经济最新消息

    这两年来,中国经济潜力和吸引力不断凸显,中国经济的潜力来自于科技实力的不断增强,而吸引力则来自于庞大的市场以及中国不断打开市场大门和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甚至是减税降费、金融体制改革等政策的落地实施。

    近年来,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引擎,世界各国也在与中国的经贸交往中分享着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成果。当前,某些发达国家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给世界经济蒙上巨大阴影,中国经济的增长动能和前景备受关注。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对中国经济的动能和前景进行了讨论,用数据、实例剖析了中国经济所具备的韧性和潜力。在他们看来,尽管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自身转型方面的挑战,中国市场依然充满吸引力,随着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中国经济必将持续释放出巨大的潜力。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经济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中国经济的潜力和吸引力逐渐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