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猪饲料指数保险落地 为养殖户规避价格上涨风险

    据江西日报9月11日消息,近期,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兴证期货有限公司在井冈山市积极推进“猪饲料成本指数”价格保险试点工作,对贫困地区生猪养殖企业成本上升的风险进行有效管理。在各方积极推动下,江西省首单大商所(大连商品交易所)猪饲料成本指数价格保险近期正式落地。

    保险项目
    保险项目

    在本项目中,兴证期货根据当地生猪养殖户的饲料采购、生猪出栏的周期等实际生产情况与风险特点,提出了承保周期4个月的场外期权方案,在为养殖户提供基本保障的前提下,规避价格上涨风险。在对冲方面,兴证期货按照指数的比例使用玉米和豆粕期货合约合成指数在期货市场进行对冲操作。

    井冈山市2019年“保险+期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提出加快推进中国大地保险在井冈山市开展的猪饲料价格保险项目,由井冈山市畜牧局组织有序推进并保障保费资金的落实,共承保6053吨猪饲料成本上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