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产CEO下课 西川广人下课原因曝光

    日产最近有大动静,日产CEO下课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日产CEO西川广人为什么突然下课,是不是犯了什么大错被下课的?根据了解到,日产CEO西川广暗地里做了这些违规行为,所以才会提前下课的。

    日产CEO西川广人为什么下课
    日产CEO西川广人为什么下课

    根据了解到,最近日产正在调查贪腐情况,没想到CEO西川广人陷入贪腐风波,遭到公司的调查,将会在本月16号正式下课,如今日产内部已经发布声明了,在公司内部掀起巨大风波。

    据日产的官方新闻表示,9月9日,日产董事会召开了例行会议,西川广人表示他愿意辞去CEO一支,而经过讨论,董事会同意了他辞职的决定,并将于这个月16日生效。而在过渡期间,目前担任首席运营官的YasuhiroYamauchi将暂时接替其职务。

    外界普遍认为,西川广人突发下课的原因在于近日对于其薪酬的调查。此前日产汽车的审计人员发现,西川广人等高管在2013年违规通过股票增值权获得了约4700万日元(折合313万人民币)的报酬。在被曝光后,西川广人迅速退还了部分的违规所得,并解释称,该收入是按照前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制定的“股票增值权”计划,他个人确实通过日产的股价波动获取了过高的薪酬。

    随着西川广人本月下课,是否日产对其调查将会中止?西川广人是否也会像戈恩一样遭到司法程序上的调查?这自然值得关注的焦点话题,但更加需要引发思考的是,戈恩、西川广人的接连下课背后,日产汽车为何会成为贪腐的温床?风雨漂泊的雷诺日产联盟是否会因为西川广人的下课遭到重创,最终走向分崩离析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