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猪价格将逐步回落 猪肉价格为什么会大涨

    说到今年的猪肉价格,不少市民都愁眉苦脸的,因为价格实在太贵了,已经让市民的生活经费超支了。然而,目前关于猪肉价格传来了好消息,就是生猪价格将逐步回落啦,市民们很快就能实现猪肉自由。那么,今年的猪肉价格为什么会大涨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猪肉
    猪肉

    猪肉价格为何上涨?主要原因是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产能持续下滑,猪肉市场供给偏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介绍,一些养殖主体对市场预期不稳,在该补栏的时候未能及时补栏,生猪存栏量下降。

    农业农村部数据印证了这一判断。7月份,全国400个监测县生猪存栏同比下降32.2%,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1730.34万头,同比降低11.3%。

    此轮猪价上涨还受到周期性因素影响。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运行调控处处长赵卓表示,去年年中,猪价跌至周期低点,随后猪价开始步入新一轮上涨通道。可以说,疫情和“猪周期”共同推动了价格上涨。

    但是如今生猪价格已经逐渐回落,不少地区也已经开始对猪价进行干预,再加上政府还提高生猪的供应等,因此市民对猪肉支出多也能得到一定的缓解,我们也相信猪肉价格很快就能恢复到正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