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盒马下架临期食品 盒马为什么销毁临期食品原因揭秘

    一般商超的食品即将过期该怎么处理,是回收还是直接销毁呢?最近探访盒马下架临期食品现场,盒马直接销毁临期食品引起很大的争议,有人赞同有人觉得可惜,但是盒马处理临期食品是根据规定销毁的。

    盒马下架临期食品引争议
    盒马下架临期食品引争议

    盒马对于临期食品的处理结果或许让很多人不满意,但是这么做也是盒马内部的规定。有不少网友认为还不如直接送去福利院不是更好吗,可是盒马的回应也引起大家的深思,这么做也是为了顾客的安全着想。

    9月1日晚,博主表示,她发现21:30之后,盒马鲜生不少新鲜饭菜、海鲜、甜品、饮料、点心从货架上撤下,丢到小推车里拉走扔掉。而顾客提出拿走或者购买都不可以,让人感到很浪费。“这鲜肉月饼还是热的!”“看着身边一箱箱食物被拉走,在持续震撼中吃完了饭”。

    有微博网友表示其他的食品连锁店也有这样的情况,自己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也对食物被下架丢弃感到可惜和不忍,觉得“浪费资源”。有网友提出建议,把这些当天未出售的下架产品比如糕点类,赠送给社会福利组织;或者精确计算每家零售店每日的出货量,减少供给,然后均衡各地的供货量。也有网友推荐相关APP,可以方便预定当日剩余食物。

    同时,有网友发表了不同看法,认为盒马鲜生下架当日未售出的食物,从食品安全角度来考虑,是正确的,并表示支持。有网友表示,对企业来说,确实销毁是最优解,赠送流浪汉出任何问题照样全责,且现场加工熟食过了质保时间风险加大。希望将来靠技术的发展摆脱这种困境。

    9月4日,盒马鲜生的知乎官方认证账号对此进行了回应,表示“左右为难”,对于销毁临期食品很无奈,目前已经尽力止损了。在订货量和实际购买量方面保持最大限度的平衡,从源头止损当然是避免浪费的最好方式,但这方面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