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允许生猪养殖使用一般耕地 来看养猪2019新政策

    今年以来,猪价涨势汹汹,目前暂未有停止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自然资源部出手了。据最新消息,允许生猪养殖使用一般耕地。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自然资源部日前发布通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保障生猪养殖用地需求。自然资源部通知明确,生猪养殖用地作为设施农用地,按农用地管理,不需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猪养殖用地空间,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作为养殖用途不需耕地占补平衡。

    允许生猪养殖使用一般耕地
    生猪

    值得一提的是,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近日也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查清本地区禁养区划定情况。对以改善生态环境为由,违反法律法规规定限制养猪业发展或压减生猪产能的情况,也要一并排查。

    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等部委出手的目的是为了平抑猪价。可以说,这有助于提高养殖户的积极性。从长期来看,将有助于缓解目前的生猪供需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