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迪乳业遭问询 投资者向科迪乳业发起索赔

    科迪乳业,是A股上的乳企。最近,科迪乳业负面消息不断。先是被曝出拖欠奶农上亿元奶款,紧接着是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据最新消息,科迪乳业遭交易所问询。

    9月5日,科迪乳业公告称收到问询函,需说明公司在账面货币资金充裕的情况下,未能偿还奶农货款的原因等。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今年以来科迪乳业第4次遭到深交所的问询了。

    此前问询函称,有媒体报道,科迪乳业自2017年12月开始拖欠奶农奶款,涉及上千户奶农,金额大约1.4亿元;7月31日,奶农代表向该公司集中追讨欠款,公司实际控制人与董事长张清海失联,媒体对科迪乳业2018年末账上存有16.72亿元货币资金,在2019年7月派发现金红利2080万元,但却长期拖欠奶农款项表示质疑。

    科迪乳业遭问询
    科迪乳业遭交易所问询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三名独立董事(邱洪生、王莉婷、黄新民)对科迪乳业2019年半年报发表异议声明,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半年报显示,科迪乳业公司营收、利润实现双增长,账上还有17.5亿元现金,占公司总资产比例为49.13%,较上年同期末增加13.44%。

    截至9月5日收盘,科迪乳业股价为2.66元,市值为29.12亿元。据统计,自2017年11月至今,科迪乳业股价累计下跌接近60%。在证监会立案调查影响下,科迪乳业股价存继续下跌风险。目前,也有不少投资者向科迪乳业发起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