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变动影响原料成本 金字火腿产品拟提价

    金字火腿9月4日晚公告,由于近期猪肉价格不断上涨,综合考虑原料成本及市场需求等因素,决定从9月4日开始对公司系列产品的销售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幅度为在原价基础上上调10%至30%。

    金字火腿价格上涨
    金字火腿价格上涨

    对于此次价格上涨的影响,金字火腿表示,目前尚无法判断本次调整销售价格对2019年度业绩的具体影响。

    翻看金字火腿半年报,虽然由于剥离医疗产业导致营业收入下降,但火腿行业的高毛利却支撑了利润。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下降42.54%;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22.61万元,同比增长92.05%。公司上半年销售毛利率达到45.94%,其中火腿行业营收达到1.06亿元,占总营收的84.67%,其毛利率达到44.48%,较上年同期增长22.73%。

    对于猪肉涨价的风险,金字火腿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主营业务的主要原材料是猪肉,因此猪肉价格的变动会直接影响到原料采购的成本。猪肉价格由于受猪的生长周期、存栏量、饲料价格、市场供求等因素的影响,波动的幅度比较大,直接影响公司业务的盈利水平。

    对于涨价的应对措施,金字火腿表示,可以利用资金、进口、自有冷库等优势,在原料价格低时多采购,并存放在自有冷库里,或猪肉价格高时采购进口原料,从而减少猪肉价格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金字火腿表示,为应对涨价,自2018年以来加大了原料采购力度,并以国外进口原料为主。通过全球化采购供应体系,金字火腿从欧盟等国家进口原料5000多吨,充分保证了原料稳定供应,并有效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有效控制原料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