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值得买吗 买二手车的陷阱要注意

    刚刚拿到驾驶证的人,很多人会给他一个建议先买一辆二手车,用二手车练习车技最适合不过。此外,因经济问题,不少人也会买二手车。买二手车有人认可也有不少人反对,那么二手车值得买吗?购买二手车的一些常见陷阱,大家要注意!

    二手车买卖
    二手车买卖

    1、里程表作假

    有些车主会在卖车前给车身做一个美容,让外观看起像新车一样,这样是为了能更好的卖出高价钱。但不乏有一些投机取巧的人,在里程表上作假,明明是跑了十几万公里的车,愣是调成只跑了几万公里,这样就能形成一种新车落地没多久的错觉。

    2、价格陷阱

    在购买二手车时会被车商推荐介绍或者你自己发现某款车辆,因为价格出奇的低而十分注目。这时千万不要被低廉的价格所打动,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此的低价肯定会有什么问题,通常这些车辆是出过重大事故,或者来路不明确,亦或是不能正常过户等等。所以在看车前需要在网上对比好心目中车款的价格,心里有底,并时刻保持清醒,不盲目购买。

    3、手续作假

    般二手车完整的手续应包括:车辆登记证、购车原始发票、行驶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车主身份证明及交强险等。如果车辆登记证、行驶证缺失且未及时补办,那么该车可能是“黑车”。如果交强险、年检脱审等存在费用拖欠问题,那么购买时需额外增加多一笔支出,另外有些车辆本身是套牌车或盗抢车。按照我国法律购买盗抢车,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需要归还车辆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如果在知情的情况下购买则需要承担相应刑事责任。所以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查看好手续,及时过户,以免以后在使用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4、改装车辆陷阱

    有些人喜欢追求更好的体验,会在购买新车后进行改装,但却导致出手时,车的实际参数与出厂技术参数不符。而此时购买二手车,要时刻警惕,因为有些人会被车商引诱而选择购买经过改装的车辆,因此导致无法过户。另外,经过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大改动的车辆存在安全隐患,且加装的配置不在原保险范围,买方必须找保险公司对加装的配置进行价值评估,然后额外上险。

    5、车辆使用性质陷阱

    在二手车市场里,会有一部分出租车或者特殊车辆(如教练车、营运车)等经过不法渠道被当做家用车来出售,由于此类车使用频繁以及报废年限不一样,所以一定要多加小心此类车辆,必要时一定要查看手续或者去车管所进行查询。

    6、车况作假

    事故车当好车出售,在二手车市场里是常见的现象,毕竟现时国内的汽车维修技术行业日益渐进,通过各方面的修补,能完全让肉眼蒙蔽。但是,就算事故车进行过高质量的修复也不能像原厂新车一样,不能保证到其安全性能。因此,在购车时一定要对车辆外观、内饰、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进行细致的检查。如果有能力的话也可以到交警大队查一下备案。更有甚者,当场看车时轮胎是新的,行李架也是好好地,结果签完合同交车时,啥都变了,所以在合同中一定要注明交车时车况一定要与看车时一样,否则无条件退车并退款。

    总结:二手车不同新车,购买二手车存在的风险更大,尤其是在陌生人手中购买,往往被骗了都不知道。当然如果是在熟人手中购买,或者是确认车辆没重点问题后,也可以买二手车。想买二手车的人,好好看看以上这些陷阱,防止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