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ostco市值暴涨 商品价格为什么那么便宜

    Costco在开业第一天就火了,当时不少人都纷纷前去抢购,Costco里面的商品不用一天时间就抢购完了,据说当天下午就被迫提前关店了。Costco开业被挤爆,Costco市值暴涨560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从没见到那么火爆的一面。

    Costco市值暴涨560亿美元
    Costco市值暴涨560亿美元

    Costco在中国彻底火了,Costco的商品价格为什么那么低,背后到底有什么营销手段,要不也不会在开业第一天就出现火爆的情况,最后被迫到关店的局面,可想Costco在中国市场到底有多受欢迎。

    经过两年的筹备,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超市Costco(中文店名:开市客),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门店终于在上海闵行开业了。虽然地址远离上海市区、开业当天还是工作日,但卖场内依旧人山人海,甚至出现“扫货大潮”。Costco股价应声大涨,总市值两天增加了78亿美元,约560亿元人民币。

    停车场等待需要3小时、结账需要排队2小时……中午刚过,Costco就发布公告“为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今日下午卖场暂停营业”,并表示将对“入场人数进行管控、卖场内限2000人”。就连警察蜀黍也发微博提示大家道路临时封闭,鼓励理性消费、错峰出行。虽然开业首日的体验很“崩溃”,不过,据小编的上海小伙伴发来的前方报道,一夜过后,28日卖场内的大家依旧“斗志”不减。

    大型零售超商Costco以价格低廉著称,但其低价的背后如何实现一年净收入30亿美元?答案是会员费!近几年,其每年的收益基本上都与会员费的收入大致相等。依靠这种商业模式,避免了与电子商务和沃尔玛日益激烈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