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评级机构穆迪:债券风险状况有较大差异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表报告认为,受基建投资增长的拉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城投)债券在境内外市场均成为一个不断增长的资产类别。

    债券发行
    债券发行

    “随着发行量的上升,城投债券到期量显著增加,至2020年将有210亿美元的境外债券和2.2万亿元人民币的境内债券到期,这可能会提高部分再融资风险。”穆迪企业融资部副董事总经理钟汶权表示。

    报告认为,尽管6月份监管机构限制境外债券的发行,但境外债券仍维持增长趋势,这部分受到已登记但尚未发行的存量和再融资需求的推动。

    穆迪表示,城投债券的信用风险存在差异,相同期限的境外城投债券的信用利差较大,这反映了市场认为这些债券的风险状况有较大差异。

    “与此同时,国内低评级城投发行的境内中期票据收益率低于类似评级公司发行的中期票据,这表明投资者对城投债券的青睐度高于低评级的非城投企业发行的债券。”穆迪高级信用评级主任董庆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