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ostco将限流2000人 在中国能持续成功吗?

    Costco在上海开业的第一天被挤爆了,可想知道Costco想要在中国立足也不容易啊,Costco为什么这么火爆原因是什么,但是没想到在第二天,Costco突然宣布限流了,Costco将限流2000人,这让人很是惊讶。

    Costco为什么限流
    Costco为什么限流

    Costco为什么宣布限流,人数还控制在2000人以内,据说是因为出乎安全的考虑,所以将会限流的。不过Costco在中国能持续成功吗,Costco又有什么来头,为什么在第一天开业就那么火爆了。

    据媒体报道,Costco开市客官方微信订阅号发文称,“出于购物安全的考虑,我们在开业首日(8月27日)提前结束营业。”Costco表示,“决定于8月28日(周三)起,将卖场内购物人数控制在2000人以内。当地警方将协助我们疏导卖场周边交通,尽力减少对附近社区的影响,同时我们也在努力改善内部客流管理系统”。

    Costco是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于1976年加州圣迭戈成立的PriceClub,七年后华盛顿州西雅图成立的好市多,在2009年是美国第三大、世界第九大零售商。Costco号称自己的商品“量大、质优、价格低”。此前官方透露非食品类的百货商品价格低于市场价的30%到60%,食品类则低10%到20%。

    Costco的火爆引起美媒关注,美国媒体一边惊叹Costco开业挤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Costco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是因为它满足了中国对新概念和新兴趣的需求,但不意味着将取得可持续的成功。

    也有中国专家分析:在中国市场,Costco面临的竞争不只来自于山姆,还有诸多电商平台。Costco食品标准化程度很高,主要以冷冻食材为主,而中国消费者更偏向于新鲜、多样的食材,也不习惯囤货,中国和欧美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有很多不同之处。“要想立足中国市场,Costco必须顺应中国消费者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