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银行经营结构保持稳健 资产质量持续优化

    27日晚间,成都银行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61.08亿元,同比增长12.41%;实现净利润25.07亿元,同比增长18.06%。

    银行行业
    银行行业

    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的同时,成都银行规模实现稳步增长,经营结构保持稳健。截至2019年6月末,总资产突破5000亿元,达到5341.5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50%。其中,存款总额3805.4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02%;贷款总额2149.3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66%。

    半年报显示,该行坚持“稳定存款”和“高效资产”并重的经营理念。在存款拓展方面,紧抓地方建设与发展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客户覆盖范围较广等优势,既注重“量”的争夺,也做好“价”的权衡,保持了存款业务的良好增势。在高效资产方面,该行深度挖掘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潜力,加强“精准营销”推进力度,抢抓信贷投放和债券投资时机。

    整体上看,该行资产质量持续优化。今年上半年,成都银行继续化解存量风险,严控新增风险。截至2019年6月末,不良贷款率为1.46%,较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237.96%,较上年末增长0.95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达到13.01%,流动性比例为85.30%,资本水平保持充足,流动性保持良好。

    资源投放上,成都银行上半年非常支持科技企业的发展,积极运用“科创贷”、“成长贷”、“园保贷”等产品,大力支持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等领域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联合多家非银同业开展交流合作,梳理有潜力且符合“科创板”上市基本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大力开展包括融资、咨询和上市辅导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打造金融服务科技型企业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