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方合英:对可转债在3年内转股很有信心

    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8月28日在中信银行2019年半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信当前的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他表示,中信银行零售业务很成功,相信中信银行再有3年至5年便可实现“并驾齐驱”;公司业务的存款优势、大客户基础等也都没有丢失。他表示,中信银行管理层队对可转债在2年至3年内转股很有信心。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

    方合英表示,股价估值偏低也是银行业的共同特征,中信银行的总体水平与比较好的银行比有差距,但与同类银行比差距不大。中信银行估值目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方合英表示,打造公司银行、零售银行和金融市场业务“三驾齐驱”的业务格局,符合中信银行实际。而且中信银行的零售转型很成功,打造的是可持续的经营体系,这个体系能推动未来中信银行零售业务往更快的发展速度和更高目标去开展,再有3年至5年零售业务实现“并驾齐驱”不成问题。

    公司业务是中信银行的“金字招牌”。方合英表示,近两年,有声音认为,中信银行公司业务优势在减弱。对此他表示,中信银行公司业务优势没有失去。公司业务的存款优势、大客户基础、外汇业务优势都没有丢失,在业内数一数二。

    他强调,中信银行近两年“下狠心”进行结构调整,客户结构、存款结构、业务和收入结构等都有很大变化。“这可能都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基础。如果结构是好的,发展越来越好,反之则不然。”方合英认为。

    “我们的百信银行、信用卡业务、中信集团协同的价值,还没有被市场充分认同。”方合英说。

    方合英表示,中信银行近年来ROA、ROE较低,与主动暴露风险有关,营业收入大量用于核销,风险获得了释放,对未来发展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方合英透露,中信银行管理层队对于可转债在2年至3年内转股很有信心。尤其是,中信集团和中国烟草持有超70%的可转债。“他们以持有为目的,这对我们未来可转债形成很好的支撑,我们也可能通过协商方式提前转股。”

    他表示,中信银行每股净资产正不断提升,这也将促进转股。中信银行基本面经营稳定上升、资本市场发展等都能促进中信银行股价的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