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小米预计9月发布第二款5G手机

    据重庆日报8月27日消息,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智博会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表示,“我们用智能科技为制造业赋能,我们用智能科技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智博会的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他认为,小米就是最好的实践和案例。

    小米雷军
    小米雷军

    雷军介绍,小米在今年年初把AIoT列为了跟手机同等重要的战略,启动了手机和AIoT的双引擎战略,承诺在未来5年时间里投入100亿人民币在AIoT领域。小米的AIoT领域除了手机作为核心引擎以外,还有电视、笔记本、智能音箱、路由器和极其丰富的智能硬件生态链。

    “这块业务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进展,今年上半年的收入达到了270亿元,同比增长了49%。”雷军说,除了手机、笔记本之外,小米连接的智能硬件总量已经达到了1.96亿台,形成了全球领先的消费类AIoT平台。

    今年上半年,小米智能家电的销售势头也非常迅猛,小米智能空调进入市场以后,半年的销量就突破了100万台,“这个起步已经非常出色了。”

    5G也是智能产业的热门话题。“5G将给智能手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雷军透露,小米预计9月份在国内发布第二款5G手机,用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的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