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纾困基金受让黄河旋风股权 总转让款近3亿元

    黄河旋风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原金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人)-中原金象河南民营上市公司发展支持1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通过协议方式转让其所持有的850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5.86%),旨在为上市公司引入稳定的投资者,保证上市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股权变更
    股权变更

    据公告,本次标的转让价格为2.87元/股,总转让价款为2.44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前,黄河集团持有黄河旋风23.92%股权。本次权益变动后,黄河集团的持股比例变为18.07%,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中原金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中原金象河南民营上市公司发展支持1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据天眼查,中原金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控股,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背后则为河南省财政厅。

    据黄河旋风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原金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可黄河旋风主营业务所在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同时积极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实施和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作用,抓紧推动民营上市公司纾困和发展支持工作,助力其实现平稳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中原金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不以谋求实际控制权为投资目的,并且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继续增持黄河旋风股份的具体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