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天国富自营业务获核准 计划未来实现全国性布局

    8月22日,贵州证监局核准中天国富证券经纪、证券自营业务资格的批复。这意味着在原有承销保荐牌照的基础上,中天国富再添两大业务牌照。这家已经成立15年的券商拿全牌照的节奏正在加快。

    证券行业
    证券行业

    公开资料显示,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由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证券公司。2016年年底,公司净资本增至53.9亿元人民币,逐步迈入中型券商行列,并计划在未来实现全牌照、全国性布局。

    根据中天金融2018年年报,中天国富证券去年实现营收-2.6亿元,净利润-7.4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业绩不佳主要还是牌照问题。此前中天国富只有投行牌照,单一业务会导致证券公司抗风险能力差,一旦单一业务遭遇系统性市场风险,就容易出现业绩大幅波动。

    目前,中天国富当务之急是争取全牌照。

    8月6日,中天金融在互动易平台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天国富证券由BBB级提升为A级,这将有利于中天国富证券申请增加业务种类、新设营业网点等事项。目前,中天国富证券新业务牌照申请正按照监管部门相关程序要求推进。

    从中天国富频频动作来看,公司一直在为业务拓展“招兵买马”。

    根据证券业协会截至8月23日的数据统计,中天国富保代人数有54名,保荐代表人数已经进入行业前三十。公司招聘信息显示,中天国富目前有三十余个岗位正在招聘,除了持续扩张投行团队,岗位还涉及交易、运营清算、投资、自营合规专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