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健康投资热度不减 5月涉及投资额逾123亿

    据经济参考报8月26日消息,今年以来,在整体市场降温的背景下,医疗健康行业投资仍然热度不减。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上半年参与投资这一行业的VC/PE超500余家,其中,IDG资本、红杉中国、元生创投、国中创投、华盖资本、君联资本、礼来亚洲基金、高特佳、幂方资本、夏尔巴投资、中金资本等最为活跃。

    医疗健康
    医疗健康

    尤其是在今年5月,大量资金涌入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涉及投资金额123.52亿元人民币,排在所有行业之首。就细分领域而言,创新药、医疗服务、先进技术都是“吸金”重头戏,也是资本长线布局的重点。

    以线上医疗服务为例,在国家支持“互联网+医疗”、医疗信息化、智慧医院建设等政策的驱动下,可重点发掘医疗信息化、智能化、医疗大数据的行业机会。公立医院内,通过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临床医疗信息化,可提高诊疗效率、改善就诊体验,并积累有效医疗大数据,做数据开发及应用,未来在病种用药、保险、创新服务等方向想象空间大。同时,延展优质公立医疗服务能力的“互联网医院”新政,也孕育很大的商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