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发布AI处理器 昇腾910到底是干嘛用的

    华为又传来新消息。23日,华为发布AI处理器Ascend 910,也就是昇腾910。同时,华为还发布了与其配套的新一代AI计算框架Mind Spore。话说,昇腾910到底是干嘛用的?有何优点?

    据悉,昇腾910属于Ascend-max系列,在算力方面,昇腾910完全达到了设计规格,即:半精度(FP16)算力达到256Tera-FLOPS,整数精度(INT8)算力达到512Tera-OPS,重要的是,达到规格算力所需功耗仅310W,明显低于设计规格的350W。

    华为发布AI处理器
    华为

    同日,华为还推出了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 Spore,相当于AI世界的操作系统。“昇腾910”与之配合,比现有主流配置性能提升接近2倍。徐直军表示,Mind Spore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开源。

    据透露,昇腾910已经用于实际AI训练任务,未来将用于更多应用场景。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的AI战略旨在提供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相信在技术升级下,这一战略将逐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