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约谈运营商 原来大家都觉得4G变慢了!

    频繁传出5G网络就要来了,在激动的同时有人发现4G网络似乎变慢了,这件事情在网上炸开锅了,就针对4G网络变慢的问题,工信部约谈运营商了,4G网络有没有降速?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进行自查了。

    4G网络降速,这对消费者是不公平的,更不符合消费的权益,这个问题有关部门提起很大的重视。工信部约谈运营商,要求三大运营商查清楚有没有降速,官方也对此回应了。

    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

    据工信微报消息,工信部22日就社会反映的4G网速变慢问题约谈三家基础运营商。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工信部将指导运营商积极开展网络扩容升级,加大监管力度,继续做好4G网络维护和改造,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闻库说,工信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搭建了覆盖全国的监测平台,通过技术手段监测4G网络速率。

    监测显示,近年来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持续提升,2019年7月达到23.78Mbps,整体上未出现速率明显下降的情况。

    闻库说,工信部从未要求,也不会要求运营企业降低或限制速率,也不存在建了5G就拆除4G或限制4G速率,4G网络会和5G网络长时间并存。

    23日,针对网上关于运营商降低4G网络速率的传闻,三大运营商集体回应称,从未收到工信部有关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的要求,也未对4G网络进行降速。